现在位置:永安论坛 >> 都市焦点 >> 百味生活 >> 主题讨论
  返回列表

郁闷了咋办?去咖啡店!(寻找永安咖啡店之旅,看心情更新~)

楼主:季小小菇凉_1  发起:2017/12/4 18:33:00  更新:2017/12/14 19:49:00  人气:9836  帖数:5
主楼

季小小菇凉_1
注  册:2017-10-31
来  自:福州
性  别:女
职  业:
发帖数:2/1
级  别:
回复引用评分举报2017/12/4 18:33:50 - 只看TA

郁闷了咋办?去咖啡店!(寻找永安咖啡店之旅,看心情更新~)

上次回家的时候心情实在是~down到极点~

想去一个安静的地方坐一坐在网上找了好久都没有看到永安咖啡店的集中帖,

于是就背上破相机准备找一找然后记录一下方便自己~~~~(邪恶脸)

顺便记下“丧出边际”的负面情绪。

常被问,你心情不好怎样排解?

各人各法:可以打一个人的网球,大汗淋漓之后抬头看看天空感叹生命微妙根本容不下忧伤;不然就找一间咖啡馆点一杯,惆怅调味让胃溶解,坐在窗边看行色匆匆的人群或是望着玻璃前的雨滴发呆,得出“生活不过如此”的结论,便释然了。(emmm突然觉得自己有点“祥林嫂~”)

我不懂咖啡,当过咖啡小妹的日子也只对“虹吸“冰滴”手冲”有点记忆,对于咖啡馆只有2个粗浅要求:

1,有现磨咖啡(如果遇到懂行的咖啡师更佳)

2,有个咖啡馆的环境

那天就逛了一个区域,几家咖啡店,留影纪念。(多图预警)

地点:名流财富步行街

ps:以下纯个人喜好,食用若不适请点击X离开。

发现扫街的时候我脸皮挺厚的,动不动就按快门,也不会理会太多人的目光,丧的时候大概就这样的“不要脸”。


第一家:慢生活

推荐:3.7星

体验报告:总体不错,服务过关,环境过关,味道一般,适合猫奴,喜欢木质类中式风格环境,味道因人而异,本人喝着一般。

两层休闲区,装修风格觉得像中式复古,大部分是木质家具,蛮有家的味道,店主是个很斯文的男绅士,不会过度热情是中国人特有的含蓄。

这家店是猫奴的天下,铲屎官们看过来,不害怕镜头de猫萌萌哒,拍着拍着,心情就越发明亮。







点了一杯美式,价格15元一杯。这颜色的杯子舒心的很,味道嘛,个人觉得水太多~淡了。




第二家:旮旯

推荐:4星

体验报告:主营鸡尾酒和单品,环境和味道都不错,服务热情,适合喜欢小清新风格装修,喝酒及单品咖啡人群。出来后我总觉得这家店是披着“小清新”皮卖着“简单粗暴”的内核(鸡尾酒啊~~~)

同样是两层,从里到外白色基调的小清新装修,整体风格还是比较统一,就是二楼的地板颜色能换换就完美了,最重要的还是有个热爱咖啡并且懂咖啡的店主(加分项哈哈哈)







美女老板建议我喝意式浓缩,看到我拿着相机臭不要脸的胡拍海拍就送了一杯名为“台风”咖啡,安慰我“对咖啡有兴趣的我们店都会送一杯”

加上水,像一家三口的“杯子”



俩老板自爆他们店做单品咖啡和鸡尾酒多,看到门口的冰滴咖啡器具和一排酒瓶,我相信的。



喜欢这家店除了他们的咖啡认真外,细节做的也好,比如菜单会附上各类单品咖啡的详细介绍,这科普menu并不多见。



临走时,帅哥老板还给我一杯“花蝴蝶”的巴拿马单品让我“品鉴”,比较惭愧,我不善于聊天又不懂咖啡,所幸老板很暖心还愿意跟我尬聊。还有,这家店的杯子太好看啦!!

当我听到老板说“永安咖啡店很多,大街小巷十几家”的时候脑中浮现“路漫漫兮”几个大字。路痴表示更新之路任重道远。。。


第三家:方糖

推荐:2.8星

体验报告:体验比较一般了,环境也不太像咖啡店,咖啡味道和服务还行,品类太少,适合年轻小盆友热闹的场所。

也是两层休闲区,但严格说来,这家店应该不是咖啡店,二楼大部分是中学生打牌赌博吵闹~。店里只有三种咖啡,点了一杯意式浓缩,17元,比前两家贵,味道偏苦。






第四家:鲜草

推荐:3.6星

体验报告:环境赞,坐在窗边的体验很好,服务不错,咖啡味道就~~emmm不如点杯果汁系列了。适合除了特别在乎咖啡的人群。

这应该是我见过永安最大规模的咖啡楼,看似复古拨开却是典雅之风,三层高确实有高大上的错觉。店内都是小鲜肉和小仙女,十分养眼。

约莫是淡季,三楼都没人。一个人思考人生或是约几个基友拱趴还是不错的地方,至少在外观上还是很大气的。

至于咖啡就,嗯,蛮喝吧。






虽说窗外都是毁气氛的布景,不过往下看看人群涌动也是一种别样感受了。


菜单抬头就能看见。


第5家(不在名流步行街!)

接下来要介绍一家我很早之前去过的一家工业风格的店。

店名给忘了,就记得在大润发旁边~~一层却意外宽敞

主要是被工业装修风格吸引了,很统一的风格,有种“外面花花世界与我何干”的体验。我个人很喜欢。

推荐:4星

适合我这种喜欢另类风格,简单宁静的人群。




连咖啡杯都透着一股“老子就这风格”


菜单的插画不错。


推荐星数是给我自己参考的,看了不舒服的童靴请绕道哈。

相对华丽我会更偏爱一方宁静小店,不做作的店深得我心啊hhhh

所以我的顺序是:5>2>1>4>3

我状态不佳时觉得指缝溢出的阳光都格外虚伪,总是想起林奕含那句“墨水能够稀释痛苦”

所以说情绪不好的朋友爱发说说是很有道理的,因为文学具有“巧言令色”的嫌疑。

我在这里也算是稀释忧桑le

为啥不多走几家?

因为~~

我路痴啊~高德地图又罢工了,总提示我“当前位置blabla请到开阔地带!”而我明明就站在大榕树这么开阔的地方!!!

不尬聊了,打打卡打卡~

如果有人看到这帖子的话,可以告诉我~在永安你知道的咖啡店吗(当然,要具体位置~)



1楼

shirley
注  册:2008-9-2
来  自:永安
性  别:女
职  业:自由职业者
发帖数:80/595
级  别:
回复引用评分举报2017/12/5 11:37:52 - 只看TA

多谢分享~

周末休息约上一两好友,坐在咖啡店里品尝咖啡感觉很小资 [愉快] 
2楼

紫燕单飞
注  册:2009-4-13
来  自:永安
性  别:女
职  业:公司职员
发帖数:15/1686
级  别:
回复引用评分举报2017/12/5 17:00:39 - 只看TA

好文呢
3楼

永福门窗
注  册:2016-7-14
来  自:永安
性  别:男
职  业:未知
发帖数:7/193
级  别:
回复引用评分举报2017/12/5 19:43:13 - 只看TA

不错的建议

不错的建议

隔音门窗 就找永福)    永福门窗地址:东坡加油站往南150米    

4楼

月野猪
注  册:2010-9-1
来  自:澳大利亚
性  别:男
职  业:技术人员
发帖数:10/30
级  别:
回复引用评分举报2017/12/14 19:48:31 - 只看TA

请问这家慢生活在哪

 我要去边和咖啡边和喵玩
  返回列表

管理团队|广告发布|网站合作|申请链接|联系我们|网站地图|首页定制|网站风格|收藏论坛
(2003-2018)  © 福建·永安论坛 -- 热情智慧 文明自律  〔闽ICP备05006123号〕
论坛上的所有文章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永安之窗立场
如果您有任何疑问、意见、建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